文章目录
  1. 1. 一.从对方感兴趣的话题谈起
  2. 2. 二.倾听时表示赞同
  3. 3. 三.不要打断对方
  4. 4. 四.承认对方牢骚的价值
  5. 5. 五.用疑问或讨论的口气反馈
  6. 6. 六.批评要就事论事
  7. 7. 七.强调对方的提案

通过学习说服他人的技巧,你将能够:

  • 学会倾听的艺术;
  • 认识到尊重对方的重要性;
  • 树立就事论事的观点;
  • 学会如何以平和的心态沟通。

一.从对方感兴趣的话题谈起

沟通时最忌讳谈话内容总是围绕自己,让对方没有参与感,沟通就无法彻底展开。如果从对方感兴趣的话题入手,找到共同语言,才能更好地说服对方。

二.倾听时表示赞同

在对方讲话时,最好的回应是欣赏和赞同,这就需要倾听者保持微笑,不时点头,有经常性的目光接触。

三.不要打断对方

无论对方的见解多么荒谬,我们也不要立刻反驳,而是要耐心地听对方把话讲完。

四.承认对方牢骚的价值

在某种意义上,对方的反对意见、不满和牢骚能给自己提供正面的经验和教训,因此承认对方的牢骚有一定的价值,能够使自己有所提高。

五.用疑问或讨论的口气反馈

如果不能接受对方的观点,也不要简单否定、直接指责,更不要讽刺挖苦,而是应该采用疑问或讨论的口气,要心平气和地进行讨论。

六.批评要就事论事

在对方出现错误时,一定要就事论事,指出对方错在哪里,不要将错误上升到对人的否定评价,否则于解决问题毫无益处。

七.强调对方的提案

不赞成对方的提案时,不能简单地否定了之,最好的办法是指出这个提案的好处所在,先肯定对方,然后再提出更适合的提案。


最后附上本人拍摄的一张照片:

一丝绿意


本文地址 http://94275.cn/2016/04/12/Persuade/ 作者为 Zhenguo

author:Zhenguo
Author: Zhenguo      Blog: 94275.cn/     Email: jinzhenguo1990@gmail.com
I have almost 10 years of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experience and have a keen interested in the latest emerging technologies. I use my spare time to turn my experience, ideas and love for IT tech into informative articles, tutorials and more in hope to help others and learn more.
文章目录
  1. 1. 一.从对方感兴趣的话题谈起
  2. 2. 二.倾听时表示赞同
  3. 3. 三.不要打断对方
  4. 4. 四.承认对方牢骚的价值
  5. 5. 五.用疑问或讨论的口气反馈
  6. 6. 六.批评要就事论事
  7. 7. 七.强调对方的提案
返回顶部